未分類

車禍亦屬意外和血光之災,唯與車輛撞擊有關,亦有輕有重。

命局的遷移宮、疾厄宮有交通車禍星:巨門、陀羅、天機、天馬等(機馬在四馬之地更是),再與廉、擎、空、劫、刑、忌、蜚、白虎、破碎、陰煞,尤其天刑等兇禍星纏度,一生易有車禍,陷地更兇;遷移宮有交通加兇禍星,父疾線有化忌和傷害星,更易發生車禍;當進入遷宮或遷宮逢忌入照的限年月日,要特別註意,進入疾宮或疾宮逢忌入照的限年也要註意。命宮陷兇,遷宮帶煞忌,逢天機化忌的限年月日也易發生交通意外災害。命宮化忌入遷移,遷移有四煞,限年至此易有車禍或出外血光之災。命宮化祿入遷移,遷移宮轉化忌沖父母宮,易有血光之災,限年逢之或逢流年自化忌之年就要註意了。有血光之災者,最好事前捐點血來化解。

遷移宮天機化忌加羊火,易有騎機動車受傷的意外事故,加天馬空劫更嚴重。巨門火鈴在遷移,無吉必有車禍,天機同宮更宜小心。廉殺、廉破在遷,父疾帶刑煞化忌;廉破(廉化忌),父疾線帶交通並傷害星;廉羊在遷,逢天機化忌等,均易有交通意外事故。疾厄化忌沖子女宮,大限疾厄化忌亦沖大限子女宮時,易有車禍。流年命宮自化忌,此年易有交通事故。

責任判斷:命疾兩宮皆兇,命宮天幹使疾宮帶傷害星化忌,均為命主自己造成;命宮戊使天機化忌,自己開車造成。命疾遷化忌沖六親宮,尤其是遷移宮化忌沖子女宮,易有車禍,是我撞別人。兄友子等六親宮天幹使帶傷害星(天機、破軍等)的遷宮化忌沖命,是別人開車撞我,為他人的責任(逢天梁則無事)。限年遇之同斷。

限年遷宮逢廉貞化忌,逢丙日和流日父疾有忌並交通星則註意道路險發生事故。

△1、車禍星的表意及事故原因:

天馬:車輛,駕駛。          陀羅:輪胎飛出,輾過。

天機:引擎,機械。 天空:方向失靈,翻車,翻落。

天魁:超速,意識迷亂,兇險。 巨門:剎車失靈,路滑,夜行,逃避。

火星、天馬、龍池同宮:火車。     陰煞:視線不清,濃霧,意識迷亂。

天鉞、擎羊同宮:相撞。    破碎:車毀,損壞。

太陽:陽光刺目。           太陰:視線暗、看不清,夜間行駛。

火星:引擎太熱,燒車。        貪狼:洶酒,貪財物,貪趕路。

天同:同向行駛,加巨或魁鉞,超車。 封誥:擋路,柵欄。

天刑:打鬥,傷害,損壞。 地劫:道路坑陷險惡,搶奪財物。

擎羊:性急搶道、超車、超速、相撞。   破軍:破壞,山崩,道路破壞。

解神:出軌離道,精神分散,車輛解體。 天相:擦過。

△2、車禍現場情況

臺輔:橋墩、車架、坭石堆。 天梁:橋梁,樹林。

巨門:河口,交叉路口,路邊。 太陰:河流,山谷,斷崖。

武曲:市場,商店,車輛密集,相撞。 天同:雙車道,安全島。

封誥:柵欄,墻壁,前車。 地劫:低地,坑窪,坑槽。

天魁:險峻,陡坡,高速公路,荒郊。 陀羅:彎車道,他車。

龍池:水池,水塘。 破碎:碎石路,道路不平。

文曲:崎嘔、回繞車道。 文昌:學校旁邊。

貪狼:平交道、墳地。           七殺:車輛擁擠,連環車禍。

紫、府:微高地、土坡、高級進口車。    化祿:車上有豪華設備

△3、受傷情況

天刑:受傷。 破碎:身體碎爛。

天機:腦漿流出。 武曲天相同宮:四肢斷折。

天府武曲同宮:腸胃受傷。   廉貞:大量流血。

太陽:眼目損傷              天梁:骨折。

紫微、破軍同宮:頭部受傷。 地劫:斷腿、死亡。

△4、死亡星(忌入命身二宮或夾限)

解神:失魂。 天哭:落魄。

截空:奪命。 太陽、巨門同宮:離開陽間。

天魁:精神混亂,怪異,鬼怪。 白虎:傷亡。

太陰、地劫同宮:墜入陰間地府。

喪門:鬼門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