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事項~照過來, 流年運勢

【孟娟老師告訴你】今年初五不宜開市 這兩種人避拿香團拜

過完農曆春節,商店或公司行號會舉行開市祭拜儀式,祈求新的一年大發利市,但開市有什麼禁忌,快來看看命理老師孟娟的解析。命理老師孟娟表示,按照習俗公司行號通常會在年初五開工,但今年的農民曆上寫著「月破大耗,宜事少取」,不是開市的好日子,她建議可以在年初四民間接神時提早開工,迎財神入門,或是到年初十再擇吉時鳴炮祭神。命理老師強調,開市當天最好不要跟主事者的生肖沖忌,而當天沖煞到的生肖或是正逢月事的女員工,要迴避團拜儀式,也不要拿香拜拜,避免影響個人運勢。供桌要設置在商店門口,並且由內往外祭拜,必備的供品有紅湯圓4碗,代表圓圓滿滿,豬、雞、魚等三牲,請五路財神吃的5個發糕,準備的水果建議香蕉、梨子、鳳梨和蘋果等,有招你旺、平平安安的諧音,還有酒、茶與零食,最重要的是祈求土地公、財神保佑的金紙與儀式完成需要施放的鞭炮。命理老師提醒,開市祭拜的儀式必須在中午12點前完成,而金紙在燒盡前,可拿起3杯酒杯往燒金桶順時鐘繞圈倒出,象徵財源滾滾來,儀式圓滿完成則要鳴放鞭炮,代表公司在新的一年會大鳴大放。(曾珮瑛/綜合報導)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