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斗數 原則篇

漫談天府星

在紫微斗數中,天府是南斗第一星,屬陽土,為財帛及田宅主,具延壽解厄之功能,又名祿庫,善積財而成名,司號令,管轄南斗其他七星,具有領導統御才能,又司掌福權,所以具貴氣。天府星代表人物為姜太后,她是紂王皇后,才藝雙全又富同情心,心慈有德,對百姓很好,幫助紂王施行仁政。但是後來紂王被妲己迷惑後,疏遠姜太后,姜太后失寵後,被妲己殺害。

上述都是古書對天府星的解釋,因此大家對天府星感覺似乎都不錯。接下來是我對天府的註解:

1. 具有現實感的星曜。這顆星的人非常活在現實社會中,另一面的講法是現實。他們的現實是在心裡的算計上面,不像武曲星是在金錢的算計上,他們對付出的多少這方面很計較,例如他覺得幫助一個人,就一定要有回饋;學了某樣才藝,要能夠賺錢…等,因此不會做肉包子打狗的事情。基本上具有現實感也算是他們的優點,畢竟你絕對不會看到他們像超跑美女張婷婷那樣的高調炫富或像許純美姐姐一般聽不出人家到底是恭維她、還是貶抑他。他們很清楚別人話中真正的意涵,絕不會有鴨子聽雷的現象。

2.很愛吃穿。以我的經驗告訴我,男天府愛吃,女天府重穿,主因是他們喜歡穿得亮眼獲得人家的掌聲(說掌聲有點誇張,喜歡人家讚賞倒是真的)。也因為愛吃,所以天府年紀越大,越容易變胖。所以古書才云:天府星要看富貴與否,要看體重,吃的越多越富貴(實在是廢話,三級貧民戶哪能天天大魚大肉)

3.再來這點很重要,古書也提到了天府是南斗星系的老大,所以老大喜歡做什麼呢?! 就是喜歡指揮別人,而且愛碎碎念。叨唸著別人完成他交代的事情。如果做的不盡如他意,便開始碎嘴起來。不過必須是他熟識的朋友和另一半才能感受到他碎嘴的功力,因為愛面子的他們是不會在一般人面前展現的。

4.自尊心很強。這點跟北斗星系的老大-紫微星一樣,都不喜歡別人踐踏他們的尊嚴,除非他們自己願意說出自己的不是,否則旁人千萬別指著鼻子罵他們,他們可是會跟你翻臉。

你可能會問,如果天府星遇到紫微星呢?!哈~我只能用一首歌”國王皇后”來形容,究竟誰會贏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