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斗數 原則篇

漫談「天同星」

古書都說「天同星」是顆福星,廣義的來說天同星的福氣在不爭和隨遇而安,就因為不爭,所以大家鮮少會把矛頭指向他們。也因為隨遇而安,對很多事情不計較,所以他們能和人融洽相處,得到保護。但這顆「福星」仍是屬於弱勢族群(強勢族群的如殺破郎),遇到恐怖的強勢星系侵入,他們還是得乖乖閃邊去,或屈服淫威之下。

天同星很像無尾熊,有一定的依賴性,本性上也懶懶的,能坐著就不要站著,能躺著就不要坐者,不喜歡競爭,對事物積極性不高,抱持著「得知我幸,不得知我命」的心態。這個福並不是與生俱來、自天而降,而是經過一番磨練、挫折之後才得安定與享受,這與中國人老來享福的傳統觀念相謀合,所以才有福星之稱謂。天同之福往往是先貧後富、先無後有的現象,所以天 同星坐命者往往亦象徵著在事業、心情、心靈上會經過一番折騰及磨練。

整體而言:天同星是屬於「弱勢」、「神經質」加「浪費」的綜合體,天同是為情緒星,如果沒能構築好生活的著力點,就容易出現情緒性的孤寂感;因為天同的價值觀、品味、美感經驗及感受力強,所以在姻緣路上容易遭遇坎坷或步入崎嶇不平之路。天同的另一特質則是能在逆境中找到自得其樂的方法及興趣、嗜好,有著作指出,天同星 化祿時,不怕凶星、煞星來犯,其實該是不太忌諱被凶星沖擊,而不是「不怕」,因「化祿」的作用力會使天同星更浪漫多情,當然也會增加其文采魅力,畢竟,那有點輕飄飄的與現實世界產生落差,所以加點煞星的激發才不致過度耽溺於夢幻的臆想世界裡!

天同星簡介
簡介: 天同為福德宮主,主福又主壽。代表人物為周文王。

性質: 天同性格溫和、謙遜有禮、心地善良、慈愛取直、精通文墨、多喜文藝,有蒐集的嗜好,注重生活情趣,喜歡過舒適、悠閒的生活,心情較常人穩定,想像力豐富,計劃遠大,但實踐力則有待加強。

特點:

1. 多學多能,但博而不專精,常因界臨滿足點而不會作深入研究,凡事樂觀,同宮之星曜如少了凶星、煞星,那麼行事就不夠積極。有口福,常有機會吃美食。

2. 天同星雖為福星,其福並不是與生俱來的福份,而是經過辛勤勞苦後能享受得到的福。有時也只是晚年獲得喘息機會的福氣而已,年輕之時,會有離鄉背井、自立門戶的際遇。

形態:

1. 面型方圓、體型胖圓,而 baby face 或五觀清秀者居多。

2. 代表身體部位為耳、脾、膀胱。

地理位置: 住家附近水溝、井泉、水坑或飲食店。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