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斗數 觀念篇

漫談「武曲星」

要說所有星曜中跟金錢有關的,非武曲莫屬。因為武曲星五行屬辛金(陰金),想到金就聯想到珠寶、首飾、錢幣,化氣為財,所以武曲星坐命的最大的特點是「愛錢」。

也許有的人會認為談錢太俗氣,但對他們而言一點都不俗氣,因為這是他們評估世俗事務的標準。因為談情或講義氣既不具體,也無法衡量,唯有「錢」是世界共通的標準符號,他們可藉由金錢的多寡來評估事物的等值,比起用其他的標準來衡量,他們會覺得他們的評估方式方便且好算多了。某方面來說,他們算是很直率的一群,而且腦袋很單純,思考邏輯很簡單、不複雜,直接把事物轉換成金錢價值,就對了!

也因為他們的腦袋是轉換成數字價值的,所以本性上對數字都很有概念,本身也很剛毅(五行屬金),不太好說的動,講情也沒什麼用,還不如拿錢給他們直接點。

他們一向是務實導向,雖然會唸生性節儉型,可是他們也喜歡好東西,且相信是一分錢一分貨的,不會貪便宜買了不好的東西,不過有機會殺價的時候就是要盡力的殺個片甲不留,省點也好,不過平常的小錢省下來的,卻都因為一花就花下大錢,所以錢也就花光光了。

只要不跟他們借錢,他們還蠻講義氣的,而且頭硬的跟紫微星一樣,最易被野性不愛約束的另一伴所吸引,也會很在意另一伴是否會與他同甘共苦的。 只是武曲星一向被人稱為財星,想當然要事業得意,在感情上自然就少了那麼一點時間可以花在另一半。 不過講求速戰速決的他們倒很符合現在的速食愛情觀。 對於另一半,武曲星會希望他能夠上道些,這樣談起感情來才不會太麻煩,著實也符合他們剛毅、不浪漫的特質。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