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從中洲派談左輔右弼

左輔屬陽土,右弼屬陰水,基本性質多屬於助力,來自平輩或晚輩、如同事與下屬、事業合作伙伴、同學、門生弟子等。與天魁天鉞的性質,來自長輩或主管機構不同。

而輔弼皆主樂觀、寬厚,所以即使命宮主星具有尖刻或悲觀的屬性,若有輔弼童宮、相會,則能將主星的弱點減輕。

輔弼最喜歡會的主星,有紫微、天府、太陰、太陽。三方同會亦吉,則更能發揮其助力。

輔弼較不喜歡天同、天梁、天機、巨門、武曲等主星。因為天梁不羁,天同享受、天機善變、巨門是非、武曲果決剛毅,跟輔弼的本質不相投,雖然會因同會輔弼而减清其弱點,但助力也會减弱。

況且當主星與輔弼的寬厚性質衝突太大時,則主内心生矛盾衝突,而起波折及困擾。

左輔右弼則主先天助力,如結交益友,容易得下屬助力,但只見輔弼,則可能僅為代人管理。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