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

理想的居家風水

理想的住家環境──空無流通、溫度及濕度之稠節、光線對精神及健康影留、生活上的保健衛生、災害之顧慮、房間使用設計。格局是否清晰舒適、臥房是否易遭人窺視、房屋外形及各方面是否調和。對於宅內寢室、書房、客廳、廚房、廁所、浴室等家相配置和我們疾病的關系是相當重要的,不可不加詳察。

大門是房子的嘴,主收納靈氣之事,相當重要,應特別註意大門的吉兇問題,千萬不可忽略。由大門入宅內。宅內因須設置書房、客底、臥房、廚房、廁所等許多門路,門路等於人之脈給,門路的通順與否,對人生幸福影響很大,無掄大宅或小宅其吉兇禍福都是一樣。門路曲折,拐彎抹角,往往攪不清前後左右,東撞西碰,此等門路是很不好的,而門路通順則富貴興。

▓.道路以暢通為上,房子四側道路,在地理學上橫直曲折都有研究,最重要的是門前有道路反外,最不吉利,主家中不和,因道路向外反走引起宅內吉氣,引向外之弊病。

▓.丁字路上的住家,多是不吉破敗。講解宅運旺衰吉兇。丁字路有二種,一種是向外的丁字路,一種是向內的丁字路,據經驗所得知向內的丁字路較不吉,災禍較重,丁字路不吉原因,主要是房星不宜直沖。

▓.廂房等於是人之手腳,如果缺少一個,便為殘廢,不能行走,依中國地理風水的理論。認定右無廂房女人亡,左無廂房男人喪。

▓.陽宅與人生幸福、 吉兇禍福有密切朋系,因天有天運、地有地運、人有人運、宅有宅運。基地前高後低房子不吉,因前高後低氣不舒之故。

▓.良好家相宜考慮 ── 防災、環境衛生、采光良好、通風及住家是否清靜等問題,所謂吉相之陽宅,指在各方面均要調和的房子。

▓.宅內設施最註重光線良好、舒適,住起來身心愉快,生活美滿。

▓.論宅外形,凡宅左有流水,地理學上謂之青龍,右有長道謂之白虎。前有水塘謂之朱雀,後有丘陵謂之元武,為最貴地。

▓.門前對著空屋,則男女常啼哭,即表示常發生不幸之事。

▓.宅前低後高,主富貴。而宅前高後低,門戶校不吉,長幼無序。

▓.家相學上最忌居住在街口處,不居寺廟,不近大祠社,不居交通不便草木不生處,不居正當水流處,不居山脊沖處,不居對獄門處,不居百川口處。

▓.房子東面有大路貧,北有大路兇,南有大路富貴。

▓.房子四周樹木皆向宅為吉,背宅則兇。

▓.凡宅地形,卯酉、子午、子醜不足,居之為兇。

▓.宅南北長,東西狹為吉。南北狹,而東西長,兇後吉。

▓.凡宅與水路橋梁,四面交沖,主子孫不吉利。

▓.論宅門前不可開新塘,主絕無子,稍遠可開半月塘。

▓.家相學上,宅前不許見二、三、四尺之紅/白/赤、石,主兇。

▓.門前、屋後方圓,大吉。而宅屋後不要絕尖尾地,主絕人丁。

▓.宅門前聞水聲,悲吟主退財。

▓.凡宅前忌有雙池,謂之哭字。西頭有池為白虎開口皆忌之。

▓.凡宅門前屋後見水流,主眼疾。

▓.凡宅前朝平圓山主吉。

▓.凡宅門前庭後溝水不可分八字,及前後水出主絕嗣敗財。

▓.凡宅井不擋大門,主官訟。

▓.造屋忌先築圈墻和外門,主難成。

▓.凡大門扇兩邊須要一樣大,如左大主換妻,右大主出孤寡。

▓.大樹擋門主財少、身弱。

▓.墻頭沖門當被人論,交叉路來門,人口不存。

▓.同塊地上蓋三間房屋,中間房宅主不吉利。

▓.神社對正門,常有神經衰弱癥。

▓.糞屋對門,常遭黴氣。

▓.宅戶三門莫相對,必主門戶退。

▓.宅正門有電燈桿,犯沖住不安寧。

▓.論四季五行用事,於立春、立夏、立秋、立冬前十八日宅舍忌動土、破土。

▓.對於住宅臥房須擇在宅之生旺方。房中欲明忌暗,窗前忌見直屋或滴水。

▓.房宅之前後忌竈,房後忌見井。

▓.房宅忌在祠後,忌對竈間。

▓.房宅忌多門窗,房忌開蝴蝶式門。

▓.房內樓梯,樓梯忌沖房門,主損健康。

▓.‘安床’最忌泄氣方,必主絕嗣,如坎宅之東北房及正西房方位。

▓.安床最宜擇宅之吉方。床位忌在正梯之下,床前沖柱,床後空虛,兩頭不著墻壁,床頭邊忌開門。

▓.忌樓梯壓床、床前有爐竈,床後忌開井。

▓.樓房之臥房下面忌放神明供奉,主不平安。

▓.凡建樓宇不可無分賓主,無分坐向。例如:坐北朝南,大門必須在南或在東,或在西,背後或兩邊旁僅可開較小之傍門,使宅形有賓有主。

▓.建樓房周圍勢低,則不可建築太高,高則勢危,四面無輔居,必令人註規,而作為攻擊。

▓.鄰居四面高昂,建築物不可太低,如拆左角,主出寡婦 ,拆右角主克妻,如左右角有井主自殺,若背後有井主盜竊。

▓.論與人之關系,大抵以房屋為最重要,而又以臥室為重。

▓.堆放雜物的儲藏室,可以利用所謂不利方位,但如是商店堆放貸品倉庫,就不能以不利方位為之,因為貨品是商店賺錢的財源,所以應該以最有利方位作為倉庫。

▓.論房與門,東四命人宜東四方(坎、離、震、巽)則吉。西四命人宜西四方(幹、坤、艮、兌)則吉。

▓.住宅風水東方及東北方忌有凸出住宅。

▓.東南方凸出住宅,可掩得天獨厚的良緣 (巽位)。

西南方凸出住宅,有利主婦、幸福愉快的日子(坤位)。

西北方凸出住宅,有得力下屬,發跡得快(乾位)。

西方凸出住宅,生活過得富裕(兌位)。

北方凸出住宅,生理順調的表征(坎位)。

南方凸出住宅,頭腦清晰,有才幹(離位)。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