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

裝修房屋前必知的七大風水法則

隨著人們生活品質的提高,兼具使用價值和觀賞價值為一體的家居裝飾,越來越受到人們的重視,人們在家居裝飾上耗費的時間、精力、金錢也就越來越多。

但始終,一切裝修都是為人服務的,所以在裝修前,一定要做好以下功課,讓新居風水助運旺運,讓家成為天人合一的休憩之所。

一、在設計時,首先將家居中的種種不利風水因素做出調整

很多朋友在裝修前不註意風水問題,等裝修後發現問題時了,再改動起來勞命傷財。 何不未雨綢繆,在動工之前規劃好呢?

以下幾種是家居風水的大忌,一定要提前做好化解。

1、橫梁壓頂

橫梁壓頂嚴重影響主人運勢,可設計做頂棚,將橫梁包在其中。

2、穿堂煞

穿堂煞主不聚財,不聚人氣,可在設計時移動門窗的位置,或者運用屏風 、 玄關等,化解這種煞氣。

3、門衝

門衝很容易引起家人口角相爭,可在裝修中改變門的位置,或者做推拉門化解。

二、根據主人命理,合理佈局房間

根據主人的出生時間,分析家庭各成員的命理喜忌方向,確定每個人在家中最適合的方位。

三、分析戶型中的吉兇方位,做出最有利的佈局

有的房子佈局不是很合理,把戶型中的吉位用來做了衛生間、客房等,卻把主臥室置於不吉利的方位,這就需要我們在裝修之前做好佈局,才能更利於主人的運勢。

四、根據主人命理所喜,選擇有助於主人運勢的裝飾材料

比如說,主人命裡喜土,裝飾材料就多用以石材;主人命裡喜木,就多用木料;主人命裡喜金,就多用金屬材料;……

反過來說,如果主人命理忌土,就要盡量少用石材……

五、裝飾色彩也要結合主人的命理喜忌

按照主人的八字命理,預測出主人的喜忌顏色,主色調最好選擇對主人運勢有益處的,包括牆壁,地面等;家庭成員個人所在的小房間,則可結合個人的命理喜好,再行選擇吉祥色彩。

比如喜木的人,他的房間就可以以綠色為主色調,起到助運的作用。

六、選擇裝修動工日期

家居裝飾對個人來說,屬於比較大規模的動工,而且因為這個動工在自己家裡進行,對個人的影響更是不容小視,所以一定要擇吉開工。

七、開工日註意事項

開工當日即便是選好吉日了,也要註意施工人員中最好避開以下兩種人:

1、有喪在身的

2、懷孕的女性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