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算命師的神格化?!

這一兩年在台灣節目上常出現的李建軍,經過電視媒體的競相邀約,火紅到不行。每次看他在電視上說女明星的故事,感覺確有其事,只能用神準來形容。久而久之,透過媒體的行銷包裝,他就變成人體工程學的大師。

大師,一個非常偉大的名詞。可是前一兩個禮拜就被媒體爆料,他的桃色糾紛,一位大陸女性指控他的私生活。早在這個新聞沒爆發前,某位名嘴就曾點名有位擁有眾多信徒的大師,利用光環誘騙女信徒,捐錢獻身。雖然沒點名,過沒多久就有這新聞的爆發,想必是夜路走多了,總是會被揭發。

我相信利用光環做這些勾當的大師,絕對不只他一人。從古至今,都有許多這種利用別人信任的神棍,假借神的旨意或命理解說,欺騙跟隨他的信徒。但一而再再而三,總是有許許多多的信徒受騙。說明了人性的貪婪和盲從。大多數求助這些大師的信徒們,都希望大師能夠指點迷津,久了,進而將大師神格化。但大師也是人,經過許多信徒的誇耀後,忘了自己也是平凡人,覺得自己可以藉由這些信徒的支持,掠取財富和慾望。

要說信徒笨呢?還是大師壞呢?

彼此都有責任吧。

畢竟人性是禁不起考驗的,再完美的人看到人們自動獻上財富,總是會心動!我不是為大師說話,但我真的覺得千萬別把人神格化,人就是人(都會生老病死),要相信的是理論,是邏輯,而不是一個人空口無憑的話。除非你要白白的把錢給人家,那我也沒辦法。

台灣的算命產業產值很高,看看龍山寺前的攤販就知道,先前就曾有新聞報導指出台灣的算命產業一年高達上億元之多,我也絕對相信有這個實力。只是相關算命師欺騙信徒的事件時有所聞,讓很多人聽之色變,站在一般人的立場,很多人對這個產業抱持著偽善求利的態度,實在讓人可議。

對我而言算命就如同產業一般,是可以蓬勃發展。不過現今產業內有許多的負面因素,如素質良囿不齊、詐騙事件曾出,性侵信徒…等,讓這樣的交易行為多了許多危險性,也讓人很痛心。要避面這種情況,唯有建立算命產業中的市場機制,多了信任且合理的管道,別把人神格化,而是去理解算命中的理論和事實依據,把它當作預測生命運勢中的工具,才能擺脫臭名。

否則,大家仍把算命師當神,他就真的當起神,對你予取予求,騙取所需。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