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斗數 原則篇

當強勢星曜碰上弱勢星曜

 紫微斗數將人劃分成14顆主星,將其單星或雙星曜的組合,界定出一個人的人格特質和行為模式,進而推論出一個人的命運走向。要說這門學問非常玄學,我能同意;要說這們學問非常有邏輯推理,我也很苟同。最主要是想像式的命盤解說來邏輯推演命運的走向。

 撇除掉命盤解說不論(因為解說須透過算命者作為中介說明),紫微斗數其實可以詳細的分類出人格特質,二分法是最簡單的歸類方法,以紫微斗數中的星曜簡單二分,可以劃分出強勢星曜和弱勢星曜。

強勢星曜以七殺、破軍、貪狼、武曲,後漸次排列紫微、天府、廉貞、天相。

弱勢星曜以太陽、天機、天梁、巨門,後漸次排列太陰、天同。

  (因為是筆者簡單二分,並無依序強弱排列)

 深究其探討其不同,真的非常有趣,強勢星曜顧名思義,作風強勢、態度強勢、思想強勢,那不用說弱勢星曜就相對的弱勢。雖然每個人環境生長皆不同,但有趣的是透過行為模式的觀察,大概可以明顯的察覺出來。

  舉個常有的經驗,當大家在排隊買東西時,有時候會有個冒失鬼跑出來插隊,這時候強勢星曜的人,多數會有微辭,甚至是出言阻擋,不論是言語或行為的,會表現出來。但弱勢星曜的人通常會默默忍受,總是有埋怨也會想息事寧人,頂多事後低咕抱怨。

  所以當強勢星曜遇到弱勢星曜,顯而易見的是面對事情的態度不一樣,所展現的方式就不一樣,因此兩者相遇就會產生「代溝」,常常有「你真的不懂我的心」的感嘆!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