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斗數 觀念篇

誤人命運的說法

  上個禮拜參加國中好友的婚禮,無意見得知我們共同的朋友(簡稱A小姐),結婚了,而且準備待產中。我很意外,論交情我跟A小姐還不錯,只是從別人口中聽到她的好消息,一來替她高興,二來覺得我們有這麼見外,怎麼沒告訴我。女人心事就起了比較(唉~)

   起先聽到她結婚的好消息,驚訝大於高興,因為有陣子熱衷八字命理,基於分享的概念,就會揪人而且拉著她一起去算命。當時她也三十好幾,因為年紀比我大,對結婚比我著急。去算命的當時,多數是問她的婚姻狀況還有什麼時候會遇到真命天子。

  某日,我陪她詢問某位算命師(簡稱黃老師),本來我對黃老師印象還不錯,因為他鮮少鼓吹算命者改命的作法,讓我認同。
「老師,你覺得我什麼時候會遇到好對象,可以結婚?」A小姐問
「你要好好把握這一兩年,出現的對象有利於你,否則你之後的對象都不好,而且沒有婚緣?」黃老師答
A小姐說「真的嗎?最近有人幫我介紹,在公家機構上班,但不知道好不好耶?」
黃老師答「你要好好把握這個?過了的話,你可能找不到好的對象…..」

  過沒多久,A小姐真的和這位男士交往,但交往過程中遇到許多困難,例如價值觀、生活型態上的差異,也曾跟我抱怨兩人間的互動,就這樣,男生跟她分手了,而A小姐也難過好些時間,鮮少聽到她的消息。

  大概是我旁聽算命師與她的對話,一直認為她應該沒有遇到好的對象,也仍然單身。但是聽到她找到好歸宿,現在也結婚,育有寶貝,讓我驚訝不已。後來,我一直反省自己,覺得當初陪她去找那位算命師,是一種誤導她的行為,好在她仍找到好歸宿,要不真的聽信他的話,勉強跟那位黃老師口中的好對象結婚,亦或是不再去尋找新伴侶,那她整個人生就產生極大的轉變。

  從她的案例來看,我必須承認當我們在徬徨時,心裡會產生莫名的不安,而素質不好的算命師,就會趁此用話語和說法來改變你的決定或想法。自己心想:「哇~這是多麼恐怖的一件事。」,若是決定不是出自於你的本意,那麼後來的行為絕大部分也會偏離,甚至造成終身的影響。而且若當算命師說的話都沒有實現時,心中的怨懟更會造成自己對生命中的悔恨。當命理作為參考價值時,自己也必須去衡量是否跟現實有背離,或違背自己的意志,否則用命理資料來導引人生,很容易產生偏頗的錯誤。

後記:後來我檢視黃算命師對A小姐的預測,有趣的是,當時預測未來的發展都沒有發生….,於是乎 當初也去算命的我,把那位老師所說的預測當作耳邊風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