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斗數 原則篇

帶桃花的星曜

紫微斗數的桃花星有些特質是一樣,也有部分差異。一般而言,只要星曜五行屬於水或土者多有桃花的性質,較引人注意、喜歡。水可依容器形狀而成型,韌性與包容性也非常之大,所以水性的星曜坐命宮較易有桃花。
五行屬土的星曜,由於土性穩重、堅強,孕育萬物,包容性較大,易吸引異性,需求豐富的情感,人緣、人際關係較佳,無形中桃花機會跟著來!
星曜五行屬性表
星名 五行 星名 五行
紫微 土 七殺 金
天機 木 破軍 水
武曲 金 文曲 水
天同 水 文昌 水
廉貞 火 紅鸞 水
天府 土 天喜 水
貪狼 水 化忌 水
巨門 土 左輔 土
天相 水 右弼 水
天梁 土

在命宮或夫妻宮、子女宮,或大運、流年的命宮或夫妻宮,出現如星曜五行屬性表所列的星系組合,除了水性、土性星曜多的桃花出現的機率與危機比較強,另外逢以下的星系組合,也是高危險率的命格,較易有桃花的煩惱發生:
1. 夫妻宮、身、命宮、福德宮有天姚、咸池、沐浴等星。
2. 天同太陰逢六煞星。
3. 天梁坐子、午、巳、亥宮位,三方四照見煞星。
4. 太陽巨門見陀羅。
5. 巨門坐夫妻宮。
6. 破軍遇六煞星。
7. 夫妻宮有左輔或右弼,或子女宮有左輔、右弼(單星獨坐者,尤其應驗)。
8. 紫微、貪狼同宮。
9. 福德宮太陰、天姚在寅、卯、辰、巳、午、未、申宮位。
10. 命宮、夫妻宮有太陽、太陰沖煞,或同坐丑、未宮。
11. 武曲守命會昌曲遇六煞。
12. 天梁會天馬在寅、申、巳、亥宮位。
13. 六煞之一守命宮、夫妻宮。
14. 紫微在子女宮加煞。
15. 天魁、天钺守身、命宮,加煞。
16. 福德宮有太陽、太陰沖煞。
17. 武曲貪狼同宮,六煞星沖會。
18. 天機、巨門同宮,六煞星沖會。
19. 太陰星逢煞星,坐辰、巳、午宮位。

桃花運好壞,完全看個人如何處理,將其視為人生歷程,可增添人生姿彩。貪狼、廉貞是主要桃花星與次桃花星;天姚星是豪放型的桃花,可能一見鍾情;咸池是性慾星;紅鸞是正桃花;天喜是歡樂的桃花,較天真、浪漫;文昌、文曲是異性、精神上、口才上的桃花‧‧‧。桃花各有不同特質,判斷桃花時,最好明白其星性,適當辨別,以免執迷,並藉此明白不同桃花,有不一樣的處理方式與因應之道,則可將桃花煩惱化為好人緣。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