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斗數 原則篇, 紫微斗數 觀念篇

論紫微星心性與不同宮位的定義

  1. 紫微美其名曰帝王星,其性也,亦如帝王,優點是:穩重老成,好客,廣交遊,孝順父母,一生得貴人助,有頭腦,能屈伸;缺點是:學藝多而不精,容易受到他人言詞左右,善變,常變換工作,對人施捨指望回報。
  2. 紫微入事業宮適得其所,但要化吉才算,以化權最佳,不化沒有力量。 紫微不喜入兄弟、子女、交友、疾厄、父母等宮位,主一生辛苦。 紫微入命,一生皆表現在物質方面,精神生活很空虛,喜歡結交比自己有地位的人士,是奉承能手。紫微的女命只能用高格調的態勢去追求,頗不好逑。
  3. 紫微喜會左右,但夾最好。紫微有左右輔佐,則不忌四殺。如紫微不會左右,必然破財,限年同論。
  4. 紫微在官祿化權,會左右,在官場上頗有表現,部屬極衆,有統禦之能,賦文說:“一呼百諾”,若不從政,則爲産業經濟界之董事。
  5. 紫微會府相、左右、昌曲,賦曰:“君臣慶會”,男命頗有社會地位,女命則否,感情生活複雜,爲人情婦,甚至靠色情爲生。
  6. 紫微、祿存同入三方,一生有發展,從事財經、行政皆宜。
  7. 紫微在陷地不會吉,而遇羊陀火鈴,容易受制於人,多受人算計。
  8. 紫微在四庫之地,三方必會武曲,再見羊陀,一生多起伏,不安于現實,很累。紫微在四正之地,限年逢,表與貴人有關。

 

  • 紫微分宮論
    在兄弟宮:格局良好時,主得貴顯有力的朋輩提攜幫助,宜於合夥,但權力會落在對方手裏。
    在子女宮、夫妻宮:格局良好,顯示能得貴顯或事業上有成就的子女或妻子(丈夫);反之,顯示對方難以相處。紫府在夫妻宮,遲婚,早婚有變;在子女宮,子女少。
    在財帛:財務平穩。
    在疾厄:晚年高血壓,富貴病。
    在遷移:出外有貴人,可得長輩朋友的幫助,人際關係很好,中晚年能與高階層人士交往,得上層社會人士之幫助而成就事業。
    在交友:一生多勞,拍馬人。主下屬難於駕禦支配,縱然組合良好,也不過顯示他人的成就。宜選擇需要獨立完成的職業。
    在事業:入事業宮爲適得其所,化權最好。
    在田宅:住大廈,附近有公家機構。紫貪、紫破在田宅,住宅附近較熱鬧。
    在福德:一生得貴人助,出外逢貴人,人家非幫助你不可。
    在父母:父母安康,縱然會殺,也刑克不重。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