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斗數 原則篇, 紫微斗數 觀念篇

四化定象篇:尾數是4年次 的四化現象(1)

「生年四化」雖然只是定象,但象徵先天應有的現象,可作為速斷的參考。 民國14、24、34、44、54、64、74、84、94等年次,乙天干天機化祿,天粱化權,紫微化科,太陰化忌 乙年生人天機星化祿以智者風範,善於處理人際關係,能應付突發場面;天梁星化權,做事積極負責,更能顯現出真知灼見的一面,紫微星化科,突顯紫微星的貴氣,表現出穩重、優雅的風度;但太陰星化忌沉靜、溫柔的特質隱藏起來,僅看到急躁和善變的行為。

 

天機化祿

天機化祿坐命者:喜歡動腦筋、善思考,有人緣。喜愛學習,有智慧且想像豐富,庇蔭他人,適合當幕僚。

天機化祿坐兄弟宮者:兄弟中有聰明、智慧之人,與兄弟相處融洽,在外有人緣。

天機化祿坐夫妻宮者:配偶有智慧、喜歡思考,感情變化較大。

天機化祿坐子女宮者:子女聰明有智慧,人數不多。

天機化祿坐財帛宮者:賺錢容易,以技藝或專業能力賺錢。

天機化祿坐疾厄宮者:智慧高,心地善良,容易有腦、肝臟和手腳方面的毛病。

天機化祿坐遷移宮者:能得遠方財祿,喜歡外出,出外有人緣。

天機化祿坐交友宮者:喜歡交朋友,朋友多且層面廣。

天機化祿坐官祿宮者:適合企劃、幕僚方面的工作,對宗教和哲學有興趣。

天機化祿坐田宅宮者:有祖業,住家附近有廟宇或教會等宗教場所,田產變動大。

天機化祿坐福德宮者:喜歡宗教和哲學方面的研究。

天機化祿坐父母宮者:有長輩緣,聰明。

 

天梁化權

天梁化權坐命者:喜歡當老大,做事有責任感,會庇蔭他人,但易招人忌妒。

天梁化權坐兄弟宮者:兄弟在家中有實權,能幹聰明。

天梁化權坐夫妻宮者:易有年長的配偶,配偶能幹會管束命主,會幫助其事業。

天梁化權坐子女宮者:子女聰明能幹,喜歡當孩子王。

天梁化權坐財帛宮者:精於管控錢財,敢投資、能創業,但要小心好賭或投機。

天梁化權坐疾厄宮者:喜歡當老大,容易操心。要小心腦部及胃部方面的疾病。

天梁化權坐遷移宮者:出外愛表現,喜歡當老大,有領導才能,出外有年長的貴人。

 天梁化權坐交友宮者:朋友多為年長有實權之人。

天梁化權坐官祿宮者:有領導才能,能掌實權,適合宗教、文化和教育方面的工作。

天梁化權坐田宅宮者:能得祖業之助,或能早成家。

天梁化權坐福德宮者:重視精神層次,霸權喜歡當老大,容易膨風自以為是。

天梁化權坐父母宮者:父母的管教嚴格但能得幫助。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