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斗數 原則篇

紫微斗數的排盤原則

  初學紫微斗數,如何排出一份完整的命盤是入學的基礎,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要先會應用紫微斗數的命理技術,方能解開這套命理學問。而隨著科技的日新月異,只要搜尋電腦的紫微斗數程式,輸入個人的年、月、日、時,即可排出ㄧ張完整的命盤。縱使科技進步帶來便利,仍不可取代手寫排盤的優勢,畢竟學問是越學越艱深,殊不知厲害的專業命理者已將這套命學技術應用到如火純青,應用掌中訣便可推論出個人命盤。而要到達此境界,不斷的練習以累積排盤經驗是必經過程,仍望各初學者學而時習之,好好應用這套命理學問。

 以下將介紹手寫排盤與電腦排盤兩種方式:

ㄧ、手寫排盤:

1.   準備ㄧ張A4大小的白紙,以下圖一為例畫上十二方格,並於各格內填上十二地支,由左下第一格內依據順序填入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子丑。

2.   填入當事者的姓名、性別、出生資料。

3.   換算生年干支、定命身宮、五行局,將諸星依照固定公式排進十二個宮位裡,並加上四化星。

4.   將諸星一一排進盤之際,你了解了星之陰陽及星與星之間的連繫。

 二、電腦排盤:

    可以上網下載命盤或購買軟體輸入生辰八字即可得到個人命盤。此法的缺點在於無法與星產生情感,久之,失去信心,無法對命運下正確判斷。有興趣之初學者。理因按步就班以手寫排命盤。基本命盤格式如下。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