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算命的基本概念

其實,不管算命的心態是好奇、想要了解自己、或是解惑尋求答案。當找人批命時,自己本身需要有些正確的觀念,以妨有心人士趁機騙取你的錢財,甚至是造成自己的傷害。以下列了些算命應具有的概念和原則,提供給大家作參考:

一、事先的查詢,以備批命時尋求解答

不管是臨時或是準備已久,當你準備要找人批命時,自己要先對算命師有相當的了解,而不會讓自己陷於危險之中。如若是荒郊野外的宮廟、單獨的算命房間、陰暗的擺攤角落…,都請找人跟你一起前行。特別是第一次到新的地方批命,對環境總是陌生,與人同行除了減少獨自一人的危險性外,遇到突發狀況也有人互相照應,不致於落單給不肖人士機會,對自己產生身體或錢財上的傷害。

而且每個人的思考模式是固定的,有時候自己欲詢問的問題,在別人看來不是很恰當時,有人在旁提點,正所謂「當局者迷」,反而可以跳脫自己思考模式,問些較不一樣、或意想不到的問題。

二、事先詢價,量力而為

批命沒有絕對的價錢,只要自己能夠負擔,且得到自己滿意的答案,我都覺得值得。只是經常有人不知道價錢,一股腦兒坐下去就匹哩啪拉的講起來了,等聊到心滿意足,看到桌上的價目表後,才知道今天破了大財,口袋又空空不夠,只得尷尬地道歉,互留下許多怨氣。不只是批命,一般的消費行為也是,若能衡量今天的消費金額,不致於造成財力上的怨嘆,又能得到想要的答案是最好的。

三、自有定見,小心驗證

很多時候找人批命,是陷入迷惑或兩相猶豫之時,想尋求確定的解答。當事者在迷惘,心理往往不知所措,但自己若沒有定見,全靠別人的建議,很容易種下日後悔恨的種子。特別是所選擇又不是當初自己所想的,結果完全不是這麼回事,就會埋怨算命師、埋怨現實。與其如此,當自己所做的每樣選擇前,都應由自己審慎思考再下決定,套句網路上看的話語告誡大家,「人生只有一次,不能砍掉重練。時間只去不回,不能回去。」不甚好聽,卻很直白。

與其埋怨別人為何給你不要的建言,不如好好思考選擇是否符合自己所要。不然到時候去找算命師理論,他頂多悶著頭讓你埋怨,也無法改變既有的事實。

四、多聽、多看、多問

當你找人批命時,盡量讓算命師如實地講述,盡量別用過多的言語影響了他對命盤的判斷。遇過許多言過其實的當事者,吹噓著自己多會賺錢、存很多錢,私底下卻千拜託、萬拜託,看他什麼時候財運會好轉?會讓人摸不著頭緒,搞不清楚你真正要問的重點是什麼?

當我們在溝通時,情緒上的言論和誇張的言談都會模糊了問題的焦點,特別是找人批命,無非是想找到能解開問題的答案與說法,因此多聽算命師的看法是什麼?依據是什麼?解決的答案什麼?跳脫自己的框框,試著以旁觀者角色去理解,更能解決問題的核心。

五、尊重他人,不要試探性的詢問

最後一點,說明多數算命師所討厭的顧客類型,就是試探性的詢問。有種顧客很惱人,就是明知道答案還試探性的問你,如「你知不知道我賺多少錢?」、「你知不知道我有多少人追求?」、「你知不知道我現在有多少財產?」,這些當事者已經知道答案的問題,真的,不用再拿來考驗算命師。因為,這樣給人很不尊重的感覺,雖然很多做命理服務是為了賺錢,但相對的顧客若不信任,何必拿錢去尋求迷津呢?自己省下來花就好,既然找人批命,也不要存在先入為主的觀念,認為自己就是老大,我說的才是事實,如果這種心態尋求命理,那一輩子也不會找到客觀的答案,解決自己人生的問題。不管是算命師或是顧客,都是一問一答,要尊重彼此,才能得到相對的禮貌。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